美隆電子有限公司

Mayloon Electronic Co., Ltd.,

  • 增加字體大小
  • 預設字體大小
  • 減少字體大小

功率因數 (PF)

知慳惜電

 

功率因數 (PF)

PFC功率因數修正器: Power Factor Corrector

功率因數:主要用來表示電子產品對電能的利用功率。是在交流電力中特有的物理量,是一種負載所消耗的有功功率與其視在功率的比值, 0 1 之間的無因次量。 當功率因數越高,說明電能的利用效率越高。

功率因數指的是有效功率與總耗電量(視在功率)之間的關係,也就是有效功率除以總耗電量的比值。基本上功率因數可以衡量電力有效利用的程度,當功率因數值越大,代表其電能利用率越高。

功率因數是用來衡量用電設備用電效率的參數,功率因數代表低電力效能。為了提高用電設備功率因數的技術就稱為功率修正器。

有效功率代表一電路在特定時間作功的能力,視在功率是電壓和電流有效值的乘積。純電阻負載的視在功率等於有功功率,其功率因數為1。若負載是由電感、電容及電阻組成的線性負載,能量可能會在負載端及電源端往復流動,使得有功功率下降。若負載中有電感、電容及電阻以外的元件(非線性負載),會使得輸入電流的波形扭曲,也會使視在功率大於有功功率,這二種情形對應的功率因數會小於1。功率因數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發電機容量得以利用的比例,是合理用電的重要指標。

 

如欲索取更多的產品訊息請與我們聯絡。

最近更新在 週日, 03 一月 2016 03:17  
歡迎您瀏覽本網站 WELCOME TO MAYLOON
Mayloon Electronic Company Limited Mayloon Lighting Company Limited

Mayloon on-line chat now

即時業務接洽
WhatsApp:91808452
QQ:1247069489
E-mail: peter@mayloon.com
TEL:852-2408 9788 M: 9180 8452

消息

美隆照明有限公司
承接換燈照明工程:
更新換舊
各類型照明燈具
瑩光燈管換LED燈管
包括:燈管支架/有罩燈盤/格柵燈盤等
歡迎來電查詢
MP.:918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