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隆電子有限公司

Mayloon Electronic Co., Ltd.,

  • 增加字體大小
  • 預設字體大小
  • 減少字體大小

貼片電阻

 

Chip Resistor Series
貼片電阻
Chip Resistor - Series
Chip Resistor
-

 

Chip Fuse Resistor (保險絲電阻) Anti-corrosive Precision Thin Film Chip Resistor - APRThin Film Currenst Chip Resistor - TCS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which is not in this section, please contact us.

歡迎您下載本公司產品規格書文檔.

任何查詢,提議您盡量利用以電郵方式,留下您完整的公司聯絡通訊方式和我們的業務經理 聯絡 ,我們歡迎您選擇我們作為貴司的供應商之一,增強您在採購零部件的穏定供源保證。

貼片電阻

 
歡迎您瀏覽本網站 WELCOME TO MAYLOON
Mayloon Electronic Company Limited Mayloon Lighting Company Limited

Mayloon on-line chat now

即時業務接洽
WhatsApp:91808452
QQ:1247069489
E-mail: peter@mayloon.com
TEL:852-2408 9788 M: 9180 8452

消息

美隆照明有限公司
承接換燈照明工程:
更新換舊
各類型照明燈具
瑩光燈管換LED燈管
包括:燈管支架/有罩燈盤/格柵燈盤等
歡迎來電查詢
MP.:91808452

Newsflash

半導體二極管基礎及檢測方法

 產品應用  半導體二極管基礎及檢測方法:

1.二極體的主要參數            
正向電流IF:在額定功率下,允許通過二極體的電流值。       
正向電壓降VF:二極體通過額定正向電流時,在兩極間所産生的電壓降。     
最大整流電流(平均值)IOM:在半波整流連續工作的情況下,允許的最大半波電流的平均值。  
反向擊穿電壓VB:二極體反向電流急劇增大到出現擊穿現象時的反向電壓值。    
正向反向峰值電壓VRM:二極體正常工作時所允許的反向電壓峰值,通常VRM爲VP的三分之二或略小一些。 
反向電流IR:在規定的反向電壓條件下流過二極體的反向電流值。       
結電容C:電容包括電容和擴散電容,在高頻場合下使用時,要求結電容小於某一規定數值。    
最高工作頻率FM:二極體具有單向導電性的最高交流信號的頻率。       
              
開關二極體             
在脈衝數位電路中,用於接通和關斷電路的二極體叫開關二極體,它的特點是反向恢復時間短,能滿足高頻和超頻應用的需要。
開關二極體有接觸型,平面型和擴散臺面型幾種,一般IF<500毫安培的矽開關二極體,多採用全密封環氧樹脂,陶瓷片狀封裝,
如圖所示 陶瓷片狀二極管           

2.二極體的選用常識              
選用二極管要注意的幾個方面:             
(1)正向特性                
另在二極體兩端的正向電壓(P爲正、N爲負)很小時(鍺管小於0.1伏,矽管小於0.5伏),管子不導通處於“死區”狀態,當正向電壓起過
一定數值後,管子才導通,電壓再稍微增大,電流急劇暗加。不同材料的二極體,起始電壓不同,矽管爲0.5-.7伏左右,鍺管 
爲0.1-0.3左右。              
                
(2)反向特性               
  二極體兩端加上反向電壓時,反向電流很小,當反向電壓逐漸增加時,反向電流基本保持不變,這時的電流稱爲反向飽和電流.
不同材料的二極體,反向電流大小不同,矽管約爲1微安到幾十微安,鍺管則可高達數百微安,另外,反向電流受溫度變化 
的影響很大,鍺管的穩定性比矽管差。           
                
(3)擊穿特性              
  當反向電壓增加到某一數值時,反向電流急劇增大,這種現象稱爲反向擊穿。這時的反向電壓稱爲反向擊穿電壓,
不同結構、工藝和材料製成的管子,其反向擊穿電壓值差異很大,可由1伏到幾百伏,甚至高達數千伏。  
                
(4)頻率特性              
由於結電容的存在,當頻率高到某一程度時,容抗小到使PN結短路。導致二極體失去單向導電性,不能工作,PN結面積越大,
結電容也越大,越不能在高頻情況下工作。           
                
3. 二極體檢測方法              
1.普通二極體的檢測               
  二極體的極性通常在管殼上注有標記,如無標記,可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其正反向電阻來判斷(一般用R×100或×1K檔)具體方法如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