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隆電子有限公司

Mayloon Electronic Co., Ltd.,

  • 增加字體大小
  • 預設字體大小
  • 減少字體大小

PPTC 聚合物正溫度係數,是如何工作的呢?

列印

  產品應用      PPTC 正溫度系數可覆式保險絲

  可恢復過流保護片.

主要產品應用:電腦及周邊配件,電腦主機板,電訊產品,音箱,充電池組,穏壓電路, 玩具類及馬達等

 

PPTC 聚合物正溫度係數,是如何工作的呢?

聚合物PTC器件由一個聚合物矩陣組成,它充滿了碳黑微粒而具有傳導性。由於它具有傳導性,它將通過一定量的電流。如果過多的電流流過該器件,由於I²R的加熱,該器件就會發熱;因為器件發熱,它就會膨脹;其膨脹將使碳微粒分散開,使器件的阻抗增加。這將使器件更快地發熱並膨脹得更大,進一步增加了阻抗。這種阻抗的增加足以顯著減少電路中的電流。少量的電流仍然可以流過該器件,且足以保持器件的溫度,並使之保持在高阻抗水平。當電源和故障解除後,PPTC器件就會冷卻。設備冷卻時,它將收縮到其原來的形狀,並返回低阻抗水平,這時它可保持器件設定的電流。

 

PPTC 器件和保險絲之間最明顯的區別是可復位能力特性,雖然兩種產品都可以提供過流保護,而PPTC器件可以提供多次這種保護,而保險絲在提供其保護之後,為保證電路發揮作用必須進行更換。在技術上講,PPTC 可復位器件是一種以傳導性聚合物為基礎的熱敏電阻。熱敏電阻的特徵是具有負溫度係數能力(NTC),器件的阻抗可以隨溫度下降而減小;它也具有正溫度係數能力(PTC),器件的阻抗可以隨溫度增加而加大。PPTC可復位器件是一種聚合物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

 

PPTC器件與雙層金屬電路斷路器相比,它們的主要區別在於閉鎖可復位能力。兩種器件都是可復位的,但是許多雙層金屬電路斷路器甚至會在故障仍然存在時自行復位,這可能在復位時導致巨大的EMI尖峰,在潛在故障的條件下進行重新連接可能損壞設備,而且是不安全的。PPTC 器件會在高阻抗狀態中閉鎖,直到故障排除和電源斷開。PPTC器件在初始阻抗、對故障事件的反應時間和尺寸方面不同於陶瓷PTC器件。兩種產品都是可復位器件,但是與同樣保持電流的陶瓷PTC器件相比,由於PPTC器件更小且有更低的阻抗,PPTC 器件比CPTC的典型反應(切斷)快得多。

 

 
歡迎您瀏覽本網站 WELCOME TO MAYLOON
Mayloon Electronic Company Limited Mayloon Lighting Company Limited

Food Waste Machine

廚餘機

UPL 產品介紹

UPL LED Lighting
UPL-LED Lighting 儲電式應急照明 可持續在無電情況下照明的神奇應急LED照明燈, 一款具備多功能新產品 非一般的燈泡,當遭遇停電或火警斷電時自動亮燈.

Mayloon on-line chat now

即時業務接洽
WhatsApp:91808452
QQ:1247069489
E-mail: peter@mayloon.com
TEL:852-2408 9788 M: 9180 8452

消息

美隆照明有限公司
承接換燈照明工程:
更新換舊
各類型照明燈具
瑩光燈管換LED燈管
包括:燈管支架/有罩燈盤/格柵燈盤等
歡迎來電查詢
MP.:91808452

Newsflash

知慳惜電

知慳惜電

 

知慳惜電

照明是生活必需品。 轉用環保照明產品既能爲環保出一分力,亦可以在現今能源價格日益高漲情况下節省電費開支負擔。以下將讓大家更了解如何為你家居照明作選擇,成為一個精明消費者。

為何要轉用環保照明產品

全球各國氣候正劇烈變化、溫室效應、暖化、能源危機等問題正備受關注。傳統的鎢絲燈膽於使用時會浪費約 90% 以上的電力,相對之下,慳電膽/光管或LED照明比石英燈及傳統的鎢絲燈節省達 75% 電力,即減省 75% 由燃煤發電廠產生的二氧化碳。因慳電膽/光管或LED照明比傳統的鎢絲燈產生更低熱力,可減少其它的電力消耗及二氧化碳排放,所以可更有效減少對環境造成的破壞。

按圖放大

照明耗用全世界約20% 的電力,所以對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空氣環境以及能源的耗用有一定的影響,以下有些數據想同大家分享。燃煤發電廠每產生一度電,會排放0.616公斤二氧化碳,全球有近2/3人口使用傳統及耗電量高的照明設備。若以全球人口來推算,所有人轉用環保照明產品取代耗電量高的照明設備,最高可節省40%的能源使用量平均計算,等於可以省下:

13,000 億港元的能源成本

*約6 億萬噸的二氧化碳

*可節省相當於 18 億桶的原油

*等於600 座中型發電廠每年輸出發電量

以上的數字相當驚人吧, 所以現今社會推廣以先進的環保照明產品來進行節能減碳是很多先進國家的社會意識。要全球人口轉用環保的照明技術仍然是一條漫長的路。請立即行動,從你我開始保護環境,轉用節能環保照明産品。

如採用高效節能T5T8節能熒光燈管,比傳统照明節省10%-30%,熒光燈(CFL) 更可節省75%以上節源消耗以外, 更可確保有最佳的亮度。

慳電膽/光管或LED照明的平均壽命

當選購慳電膽/光管或LED照明時,其壽命也不容忽視。一個傳統的鎢絲燈壽命只有約1,000小時,慳電膽/光管壽命平均為10,000小時, LED照明平均壽命更長達約30,000小時。若將購買成本計算在內,一個壽命持久的慳電膽/光管或LED可為你節省更多維修時間及金錢,亦可減低產品棄置時對環境做成的污染 (因慳電膽及光管都含有微量水銀)

如欲索取更多的產品訊息請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