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隆電子有限公司

Mayloon Electronic Co., Ltd.,

  • 增加字體大小
  • 預設字體大小
  • 減少字體大小

Food Waste Machine

廚餘機

Connection


Who's Online

現在有 216 訪客 在線上

Mayloon on-line chat now

即時業務接洽
WhatsApp:91808452
QQ:1247069489
E-mail: peter@mayloon.com
TEL:852-2408 9788 M: 9180 8452

消息

美隆照明有限公司
承接換燈照明工程:
更新換舊
各類型照明燈具
瑩光燈管換LED燈管
包括:燈管支架/有罩燈盤/格柵燈盤等
歡迎來電查詢
MP.:91808452

Newsflash

溶斷電阻

 

按圖放大

 

保險絲與電阻

保險絲與電阻其材質及結構上有類似之特性,而保險絲電阻兼備二者之功能,設置於電路中可當一般電阻使用,一旦電流異常時,發揮其保險絲特性保護產品電路不致全部受損。

由於保險絲特性有二用的功能,故在設計電路時,很多工程師都會使用保險絲電阻放置於電路中,大大降低成本。本公司所生產之貼片保險絲產品,為貼片型表面封裝,適用於平面化及小型化之產品類別,功率分別由1/8W(0603) ~ 2W (2512),價格比市面所使用的玻璃封裝和繞線保險絲電阻體積更小,成本更底,具有價格上的優勢。

連接在電路上用以保護電路的一次性元件,通常採用低熔點的鉛錫合金、鋅、銅、銀的絲狀或片狀材料製成。當電路上電流過大時,使其中的金屬線或片產生高溫而熔斷,導致開路而中斷電流,以保護電路免於受到傷害。舊保險絲熔斷後需要人工更換新的保險絲以使電路恢復運行。

保險絲上通常會標示額定電流、額定電壓、廠牌、安規、速度、中斷容量等。一般電器設備開機通電時瞬間常會有一定的衝擊電流,較正常工作電流高,保險絲如立即熔斷將造成使用的困擾,為配合電路特性的需要,保險絲依熔斷速率約可分為若干類,慢熔型, 中等溶斷速度快熔型。

規格參數的意義 額定電流:保險絲可以允許連續流通而不會發生熔斷的電流。(不是保險絲會熔斷的電流)額定電壓:保險絲熔斷時可以應付的電壓。如果保險絲所能承受的電壓不足,熔斷後的兩端點間可能發生電弧現象而無法完全斷路。I2t值:過電流熔斷時所需的能量,與電流大小及流過的時間有關。斷流容量或稱啟斷容量,直譯中斷容量(breaking capacity interrupting capacity):保險絲斷路前可以安全處理的最大電流。所用保險絲的中斷容量須大於迴路所可能發生的最大短路電流,否則短路瞬間還沒熔斷前有發生危險之虞。是電力保險絲的重要安全參數之一,數值一般在kA級;小型電子用保險絲中斷容量較小,一般無標示此參數。溫度折減(temperature derating):在25 ℃下額定容量為1 安培的保險絲在低溫(例如負40 ℃)時可能允許通過多10 20 %的電流,在高溫(例如100 ℃)時可能只允許通過原有容量80 %的電流。各種保險絲的溫度折減不同,應查閱規格書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