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隆電子有限公司

Mayloon Electronic Co., Ltd.,

  • 增加字體大小
  • 預設字體大小
  • 減少字體大小

感測電阻在電路中之應用

Current Sension Chip Resistor  按此還有更多 感測電阻在電路中之應用

在電流路徑中以串聯的方式插入一個低電阻值的感測電阻,將會形成一個較小的壓降,該壓降可被放大而成為一個與電流成正比的輸出訊號。然而,根據實際應用環境與感測電阻的位置,這一技術可能對感測放大器帶來各種挑戰。例如,將感測電阻放在負載與電路接地之間,那麼所形成的壓降可採用簡單的運算放大器(OP)進行放大。這種方法被稱為低側電流感測,與其相對應的方法為高側感測,即感測電阻位於供電電源和負載之間。 

Figure Circuit CS

電流的感測一般採用兩種基本方案。一種是測量電流流過的導體周圍磁場,另一種是在電流路徑中插入一個小型電阻,然後測量電阻上的壓降。第一種方法並不會引起干擾或插入損耗,但成本相對較為昂貴,而且容易產生非線性效應與溫度係數誤差。因此磁場感測技術通常只局限於一些能夠承擔無插入損耗的高成本應用。 

 
歡迎您瀏覽本網站 WELCOME TO MAYLOON
Mayloon Electronic Company Limited Mayloon Lighting Company Limited

Mayloon on-line chat now

即時業務接洽
WhatsApp:91808452
QQ:1247069489
E-mail: peter@mayloon.com
TEL:852-2408 9788 M: 9180 8452

消息

美隆照明有限公司
承接換燈照明工程:
更新換舊
各類型照明燈具
瑩光燈管換LED燈管
包括:燈管支架/有罩燈盤/格柵燈盤等
歡迎來電查詢
MP.:91808452

Newsflash

能源浪費

 

按圖放大

 

耗電燈具: T8傳統安定器燈具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二次節能

微波感應開關

傳統T8燈管搭配電感式安定器及啟動器的日光燈是目前使用最普遍的照明燈具,型式有輕鋼架、山型、工字型、中東型及層板燈等等。T8螢光燈管的光效雖不是很差(約60 lm/W),但因為傳統電感式安定器本身的耗電量不低(約為燈管額定功率的25%),因此整個燈具的總合光效即降為48 lm/W。另外,若是燈具沒有加裝電容器,則其功率因數通常不到50%,無效用電太高造成更大的能源浪費。由於這種日光燈的使用非常普遍,幾乎任何場所皆可看到它的存在,尤其是辦公室使用更是廣泛,若能更換為更省電的燈具,對節能減碳的貢獻相當的可觀。

電壓

燈管種類

燈管額定功率

耗電+內耗

AC 220V 60HZ

2ft 18W

18W-22W

26W

AC 220V 60HZ

4ft 40W

38W-42W

48W

: 以上功耗為全新安裝數據,舊燈具之功耗會更高。以上資料謹供參考。

耗電燈具 使用傳統安定器增加內耗

該如何節能?